深化反诈宣传,强化防骗意识——珠宝系举行反诈骗知识专题宣传讲座
日期:2021-05-17 15:20:40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0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各种电信诈骗事件频发,并逐步向校园渗透,令人防不胜防。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按照学校综合治理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517日,珠宝系在大多媒体举行反诈骗知识专题宣传讲座,珠宝系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校派出所民警周品兴从个人从警工作经历出发,结合典型案例和大量数据,有针对性的围绕校园电信诈骗防范,从网上刷单、网络购物、冒充客服、校园贷等几种常见的诈骗形式入手,重点讲解了不法分子惯用的手段套路,并说明应该如何规避预防和正确维权。内容紧贴当前社会经济迅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不断涌现出的各种各类的新型诈骗手段、特别是发生在各个校园内的诈骗案件及其最佳的防范技巧。

 

通过讲座活动,同学们认清了电信诈骗的真面目以及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学到了反诈骗常识和防范技能。师生们表示,深受教育和触动,收获很大。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