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系党支部举行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5-11 22:39:45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0

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满怀信心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按照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珠宝系党支部于5月11日中午,在珠宝楼303会议室,举行第次党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中国共产党简史》在这本书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还深刻阐述了我们党诞生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使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重要内容。

《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分别摘自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批示和书信等重要文献,共计141段、9.8万字。其主要内容,有领袖对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壮大不同时期的历史回顾,对党史上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的周年纪念以及经验总结,比如,《关于十五年来党的路线和传统问题》《新中国四十年历史的基本结论》等;也有为什么学的意义阐释、学什么的内容要求、怎么学的方法指导,比如,毛泽东《如何研究中共党史》、邓小平《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等论述内容。

    同志们表示,通过集体专题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