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国歌伴我行 ——珠宝系党支部赴国歌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7 21:45:12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1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我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417日,珠宝系党支部来到位于上海市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国歌展示馆,开展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活动。

 

国歌展示馆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我和国歌厅、国歌震撼厅组成,全面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创作过程、传唱与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由田汉作词、聂耳谱曲,诞生于二十世纪30年代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是近代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战斗号角。

 

最令人激动的是大家在环形影院观看了高科技制作的《国歌》纪念片,欣赏到360度顶天立地的全景视频,第一次以如此震撼的方式了解到国歌背后的故事,展现了国歌的魅力,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其间,还参观了国歌展示馆与渡江战役展览馆共建的《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战役图片展》,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图片,突出展示了中共中央运筹帷幄以及人民踊跃支援前线等重要内容,立体、生动地再现了400万军民同仇敌忾“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弘历史篇章,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引领我们感悟革命者前赴后继、为事业献身的豪情。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在尾厅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执着奉献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求真务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内在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