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珠宝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5 21:19:33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0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为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按照学校党委学工部(处)、后勤保卫处的通知要求,珠宝系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年级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在以下几个主面做了详细讲解和宣传:一是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二是不触碰法律红线;三是在生活中我们怎么做,最后学习了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相关内容。

 

活动中还介绍了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线上知识竞赛的相关活动,动员学生积极主动参加竞赛。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晚上,组织系团学、班级干部集中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播放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观看完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宣传片,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从而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国家安全和保密常识,提高学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引导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