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校企共建“校中厂”和“校中店”生产性实训基地
日期:2020-03-23 23:04:43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62

    1.“校中厂”

自2016年起我院与美靓(上海)珠宝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以培养珠宝行业高技能人才为重要目标,共建“校中厂”生产性实训基地,制定与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核心职业能力匹配的课程教学标准,合作共育创新、创业人才。

在“校中厂”生产性实训基地中企业技师指导本专业优秀学生掌握胶模注蜡、种蜡树、石膏烘焙、浇铸、抛光和镶嵌宝石等首饰制作工艺流程;依托LD珠宝设计工作室,在意大利首饰设计师为首的教学团队指导下与企业合作共同设计研发首饰原创产品,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其生产的原创首饰产品通过校办实体产业“艾达珠宝”公司实现销售。

(1)在珠宝创意产业园中建成了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集训基地,以行业和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的标准训练学生,提升学生珠宝加工能力,冲刺上海市和全国选拔赛。

(2)“校中厂”生产性实训基地正式运行,将企业珠宝加工标准引入到教学中,校企双方共同研发首饰原创产品,指导学生掌握首饰产品生产工艺流程。

(3)每年校企合作设计十多件原创首饰作品,帮助学生提升在国内外首饰设计大赛的竞争力。

(4)选拔优秀学生在“校中厂”生产性实训基地进行毕业综合训练,培养学生掌握企业首饰产品制作的工艺流程。

(5)与校内教师深度合作,根据高职教学特点和行业标准,共同完成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

二1.png

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集训基地

 二2.png

二3.png

优秀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二4.png

二5.png

二6.png

二7.png

二8.png

二9.png

校企合作研发的首饰产品

    2.“校中店”

上海艾达珠宝有限责任公司在珠宝创意产业园中建成的“艾达珠宝店”生产性实训基地为学生掌握营销知识和技能提供了非常好的实战环境,并成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实践基地。珠宝首饰营销实训主要安排在珠宝创意产业园的“校中店”艾达珠宝店进行,通过每天四个小时的营业时间和集中的实训周锻炼学生的营销技能,培养的珠宝首饰营销“双创”人才更符合企业的需求。

二91.png

艾达珠宝店

二92.png

二93.png

学生在艾达珠宝店锻炼营销技能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