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铁血铸梦——珠宝系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入伍动员大会
日期:2021-11-05 12:52:50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0

    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鼓励和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珠宝系于11月4日下午4点30分在17号教学楼211教室召开征兵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永辉,珠宝系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徐琪,学工部兼大一辅导员陆夏君、学工部兼大一辅导员张笛、珠宝系大三辅导员周雷以及珠宝系一百余名适龄参军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首先由珠宝系退役军阮玉龙同学发表了参军感悟,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了他在军营的故事,用亲身实践号召大学生们积极应征入伍。他说“时代在变,绿色的军魂不变,时代在变,军人保家卫国甘于本献的精神不变。报效国家,此生无悔,祖国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青春在召唤,热血在涌动,携笔从戎,建功军营,让青春在祖国的热士上闪光。”




    接下来,徐琪代表珠宝系征兵(兵役)工作分站对2022年度的征兵相关政策做了解读。详细讲解了征兵要求、征兵政策以及奖励标准和优惠政策等。



    最后,张永辉作了总结动员讲话,他讲到,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直接关系着我国国防安全的大事,对推动我国军队科学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立志报国、投笔从戎的爱国热情。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