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珠宝系开展实训室安全教育暨消防培训活动
日期:2021-06-19 08:43:09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0

为了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按照校综治办《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6月18日,珠宝系举行了实训室安全教育暨消防培训活动。珠宝系教师、实训室管理员和后保处马根兴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永辉主持。

 

活动伊始,张永辉强调了实训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规范严谨操作,即是责任又是义务。作为教师,更应当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将安全教育融入日常课程,培养学生良好的实训习惯,规范学生实训行为。结合各个实训室的功能特点,与相关专业课程师签订《实训室安全承诺书》。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的意识到实训室安全工作决不能麻痹松懈、侥幸大意,全体师生都应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工作。“安全无小事”,我们应将安全放在心中,记在心里,刻在心上。

 

学校后保处马根兴再次重申了实训室安全的重要性,并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原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的步骤和动作要领。随后大家都进行了实操演练,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通过此次演练,切实的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紧急处理的能力。

 

活动后,张永辉要求辅导员对各班级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为学生营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张永辉、刘元元来到玉雕实训室、宝玉石切磨实训室以及珠宝首饰小型生产车间进行了安全及卫生大检查通过检查排除实训室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落实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