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珠宝系退役工作分站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24 22:27:32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0

为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感悟我党初心,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学校党委武装部的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4月24日,珠宝系退役工作分站2019级2020级全体退役军人赴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龙华烈士陵园由邓小平同志题写园名,位于龙华寺西侧,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近20万平方米。这里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解放后,作为革命烈士纪念地予以保护,20世纪90年代初与上海烈士陵园合并建设。1995年7月1日建成开放,是一座集纪念瞻仰,旅游,文化,园林名胜于一体的新颖陵园,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

 

小葬于墓,大葬于心。英烈,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精神坐标。英烈的事迹和精神,也是丰富生动的党史资源。

 

通过此次红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我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红色教育中感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活动结束后,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退役军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和崇高精神,昂扬斗志,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