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
日期:2020-03-27 00:00:00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168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掌握珠宝首饰的设计原理和制造工艺,具有一定的产品研发能力,并有一定的珠宝首饰营销技巧,能在珠宝首饰经营领域从事生产、设计、营销、管理、服务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知识、技能

本专业所培养的人才应具有以下素质、知识、能力:

(一)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 创新思维。

4.勇于奋斗、乐观向上,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一两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一两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二)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相关知识。

3.掌握国内外珠宝首饰设计理念和创新意识。

4.掌握国际首饰企业设计手绘的基本表现方法。

5.掌握首饰制作工艺流程。

6.掌握基本的首饰制作工艺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知识。

7.掌握珠宝首饰营销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巧。

8.掌握珠宝首饰的鉴定、检验及市场评估基本知识。

9.掌握珠宝首饰企业的生产工艺与加工知识。

(三)职业技能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一定的哲学思维、美学思维、伦理思维、交互思维维能力。

4.能够熟练应用办公软件,进行文档排版、方案演示、简单的数据分析等。

5.经过国际先进的首饰设计理念熏陶,形成自己的设计思维和国际化的审美能力。

6.具备珠宝首饰企业标准化的手绘技巧,能够根据高端定制客户的需求绘制首饰设计的初稿和成品稿。

7.能够运用多种设计软件进行电脑稿绘制,并制作可应用于3D打印的电脑文档。

8.具备贵金属首饰制作和镶嵌的能力。

9.具有绳艺、珠串等首饰设计与制作的能力。

10.具备珠宝首饰鉴定检测能力,能够进行珠宝首饰种属划分、真伪鉴别、合成品及优化处理品鉴别;饰的鉴定、检验及市场评估基本知识。

三、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国内外珠宝首饰企业,担任高端定制设计、设计项目管理、首饰制作、生产管理、品质管理和门店销售管理等岗位。

1585301549(1).png

1585301581(1).png

1585301604(1).png

1585301631(1).png

意大利老师上课及与师生交流

1585301652(1).png

1585301687(1).png

师生设计的首饰产品

核发: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