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
日期:2020-03-27 00:00:00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131

   一、培养目标

培养能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具有擅鉴定,会典当,能维修,擅营销,懂管理,并具有自主创新和创业等职业能力,能胜任珠宝首饰鉴定、分级与评估,珠宝首饰营销策划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知识、技能

本专业所培养的人才应具有以下素质、知识、能力:

(一)素质

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团结协作、吃苦耐劳、踏踏实实在基层工作的思想境界、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素质、心理素质和创新和创业意识。重视培养与学生终身职业生涯密切相关的心理品质,关注学生意志、自信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际关系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培养能够适应现代社会环境高速发展,不断自我提高,一专多能,能够广泛适应不同工作岗位要求的高技能人才。

(二)知识

掌握自然和社会科学基础知识,计算机文化基础知识,外语的阅读能力及听、说、写能力。

按照专业所需,掌握珠宝行业工作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并能与整体化的实际工作相关联的知识储备。

1.掌握地质学、结晶学和宝石矿物学、晶体光学等专业基础知识;

2.掌握珠宝首饰的鉴定评估,钻石鉴定及分级的基本知识;

3.掌握珠宝营销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巧。

(三)职业技能

按照珠宝行业工作的相关性,注重在职业情景中实践知识的培养,开发学生在复杂的工作关系中能做出判断并解决综合性实际问题的能力。

1.能阅读珠宝英语专业书刊,初步具有英语听、说、写的能力。

2.珠宝鉴定评估技能,能够熟练鉴别宝玉石的真伪、了解宝玉石优化处理的方法及鉴别特征,掌握不同宝玉石质量评价依据并能进行初步的等级划分,牢固掌握宝玉石常规鉴定仪器的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并能熟练运用宝玉石常规鉴定仪器鉴定宝玉石品种。

3.珠宝市场考察能力,掌握常见珠宝玉石的肉眼鉴别,能较为熟悉地区分相似宝石,能基本熟悉宝石主要产地特征,了解国内外的珠宝市场的特点。

三、就业面向

珠宝玉石检测机构,营销导购、市场策划、行政后勤和门店经理,典当公司、拍卖公司及相关企业。

1585300945(1).png

学生在鉴定宝石和钻石

1585301017(1).png

苏州渭塘珍珠城教学实习

1585301060(1).png

东海水晶市场教学实习

1585301097(1).png

广东翡翠商贸课程实习

核发: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