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度合作共育珠宝专业高技能人才
日期:2020-03-27 00:00:00  发布人:zhubaoxi  浏览量:93

为了培养珠宝首饰企业和相关行业急需的珠宝首饰鉴定评估、设计、加工制作和营销的高技能型人才。本专业从创办以来就一直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重点,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突出创新教育,实施教-学-做-创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在校企合作共建“校中厂”和“校中店”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基础上,加强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知识教育与能力、素质训练同步进行。充分依据行业特点,加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企业参与育人的全过程,校企共育珠宝专业创新创业人才。

   近年来学院分别与上海豫园珠宝时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华美钻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上海典当行业协会、上海吴德昇文化艺术中心美靓(上海)珠宝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苏州)有限公司、六福珠宝(上海)有限公司、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HIERSUN(恒信)钻石上海公司、上海玉成天赐珠宝有限公司和上海青莲阁拍卖有限责任公司等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学院与行业企业通过共建专业、共同开发课程、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共育高技能人才、共享校企人才资源、共同开展应用研究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使学院分享企业资源,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三大功能。这些合作企业近年来接纳了大量本专业的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是本专业近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的重要保证。
核发: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